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二战纪念之礼赞篇 盛典·祭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3:30 山西晚报

  导题:

  2005年5月9日,莫斯科天空雨后放晴。二战老兵和俄罗斯现代军人重赴红场,接受俄罗斯总统普京和50多位世界其他国家领导人检阅。缅怀英烈,祈祷和平,欧洲各国在相同的基调中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5月9日,一名二战老战士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红场观看焰火。当日,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庆典接近尾声,莫斯科上空焰火齐放,为庆典增添了欢乐的气氛。

  5月8日,一位卫国战争老兵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参加老兵聚会时热泪盈眶。当天,莫斯科为参加过1941-1945年卫国战争的老兵举行大聚会,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来自俄罗斯及其它一些前苏联成员国的数百位老兵参加了聚会。

  5月9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红场出席阅兵式的国际政要拍摄集体合影后,俄罗斯总统普京、美国总统布什、法国总统希拉克和德国总理相互致意。

  5月9日,在红场的盛大阅兵式上,一名俄罗斯女兵向群众示意。

  5月9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的盛大阅兵式上,俄罗斯飞行表演队掠过红场上空。当地时间9日,莫斯科举行盛大阅兵式,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

  5月9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盛大阅兵式,庆祝苏联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

  5月9日,在第比利斯举行的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活动中,安杰拉老人在无名烈士墓旁失声痛哭。她的哥哥1944年牺牲在反法西斯前线。当日,5000余名二战老兵和当地民众聚集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市中心的瓦盖公园,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议长布尔贾纳泽和总理诺盖杰利出席了纪念活动。二战期间,共有30万格鲁吉亚人牺牲在前线。

  5月9日,一名俄罗斯少女在德国首都柏林的苏军烈士陵园献花。当日,居住在德国的俄罗斯人纷纷来到苏军烈士陵园的纪念碑前敬献鲜花,缅怀为二战胜利献出生命的苏军战士。

  5月9日,在第比利斯举行的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活动中,一名二战老兵手捧斯大林画像庆祝胜利日的到来。

  5月8日,一名老兵参加在英国伦敦举行的二战欧洲战场胜利60周年庆典。

  5月8日,一名集中营幸存者参加在奥地利毛特豪森集中营旧址举行的盛大集会,庆祝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和毛特豪森集中营解放60周年,缅怀在该集中营内遭纳粹迫害的死难者。毛特豪森集中营修建于1938年,是纳粹德国在奥地利迫害犹太人、反法西斯人士及无辜平民的主集中营。这座集中营及奥地利其他地区的49座附属集中营共囚禁过20万人,有10万人遇难。

  5月7日,70岁的法国敦刻尔克老人伊夫·吉兰来到敦刻尔克英军烈士墓悼念二战期间牺牲在敦刻尔克的烈士,伊夫·吉兰曾亲身经历了二战期间在敦刻尔克发生的所有战事。在二战,尤其是“敦刻尔克大撤退”期间,数万名盟军士兵牺牲在敦刻尔克。

  据新华社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网络编辑:金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