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袋鼠撞坏飞机 首富要打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4:18 北京青年报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首富克里·帕克最近有点烦,因为他卷入了一场决定由谁支付他的私人飞机修理费的官司。位于澳大利亚东南部的斯诺伊河郡地方委员会是官司的被告方,帕克要求他们赔偿去年8月份由于被跑道上的袋鼠撞坏产生的飞机维修费。

  都是袋鼠惹的祸

  2004年8月6日的黄昏,帕克的“猎鹰200”驶向库马南边的斯诺伊雪山机场。当飞机顺利降落,开始在跑道上滑行的时候,突然,一只闲逛的袋鼠出现了……

  这次事故造成飞机的副翼有一个小损伤,由此产生的维修费用约为40万澳元(约合30.8万美元)。而那只“肇事袋鼠”的受伤情况至今也不得而知。也没有说明帕克本人当时是否在飞机上。

  斯诺伊河郡地方委员会在事故发生后,把机场卖给了澳大利亚雪山机场集团。

  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13日报道说,帕克认为,斯诺伊河郡地方委员会应该为被跑道上的袋鼠撞坏的“猎鹰200”支付修理费。而地方委员会拒绝支付这笔费用,表示飞机撞上袋鼠是由于驾驶员在斯诺伊雪山机场着陆时没有按照正确的着陆程序操作所致。

  传媒大亨

  帕克是澳大利亚有名的传媒大亨,他的PBL(出版广播有限公司)集团拥有澳大利亚收视第一的电视9台,旗下的ACP(澳大利亚联合报业)公司则拥有当地60%的杂志,其中包括发行量达到上百万份的《澳大利亚妇女周刊》和《妇女之日》。2004年,帕克以42亿美元个人净资产名列《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榜第111位。

  帕克家族从帕克的祖父起就进入出版传媒界。帕克小时候曾患有小儿麻痹症,一直被别人瞧不起。当37岁的帕克从父亲的手中接下家族产业权杖后,他的经商天赋逐步展露,成为澳大利亚首富。

  (新华社特稿)

  作者:刘轶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