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环球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7:47 大众网-大众日报

  “我认为它是战后欧洲最珍贵的成就之一。这一例子完全可以在现代世界政治中发扬光大。”——在5月9日的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庆典上,俄罗斯总统普京高度评价了俄罗斯和德国之间的历史和解。

  “当我们庆祝胜利时,重要的是我们不应该忘记为遏制德国和日本的侵略而牺牲的近5000万苏联人和中国人。”——英国《卫报》5月7日就二战胜利60周年发表文章指出,苏联
红军和中国武装部队为二战作出的巨大贡献是一段几乎不为西方所知的历史。

  “我们想让中国人民知道:日本政府领导人的错误政策并不代表所有日本人民的意愿,那些否认历史、美化侵略的右翼分子只是一小部分人。”——日本民间团体“抚顺奇迹继承会”

  秘书长熊谷伸一郎5月11日在北京发表声明,呼吁日本当政者用实际行动反省过去的侵略历史。

  “除了经常回顾过去,并从过去吸取教训,我不认为还有什么别的解决办法。如果只是因为想要让后代更容易接受他们父辈犯下的错误而把罪行减到最少,这样毫无意义。”——现年97岁高龄的西蒙·维森塔尔在二战结束后追捕到了1000多名潜逃的纳粹分子,被人们称为“纳粹猎人”,他说,这样做是为了从历史中吸取教训,避免屠杀重演。

  “我是一个精力旺盛的女人。如果你问我将来想干什么,我想成为美国第一位女总统,那种感觉真的很酷!”——35岁的美国好莱坞和拉丁歌坛双栖天后詹尼弗·洛佩兹日前向媒体透露了自己雄心勃勃的政治野心,希望有朝一日接掌白宫,而且还要对白宫的装修进行全面改造。

  “我认为美国至少低估了中国正在增长的实力。中国是一个有抱负的大国,中国人民充满活力。”——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日前表示,美国政府以前对中国正在增加的经济和政治实力估计不足。

  “这位少年法老死前一天左腿严重骨折,导致严重感染,这是这位年轻法老的真正死因。”——据埃及科学家5月10日宣布,古埃及最著名的少年法老图特卡蒙并非像传闻所说的那样死于谋杀。

  (麦麦)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