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朝协议举行副部长级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8:35 天津日报

  张锦芳

  新华社汉城5月14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统一部次官李凤朝14日在汉城宣布,韩朝就举行副部长级工作会谈达成协议。

  李凤朝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朝鲜当天向韩国建议于16日至17日在朝鲜南部城市开城举
行双方当局会谈。他说,在韩朝关系处于中断状态之时,朝鲜提出上述建议是个好消息。韩朝已就举行副部长级对话取得一致意见。

  李凤朝透露,韩朝副部长级工作会谈的主要议题是推动南北对话正常化、朝核问题和韩方向朝方提供化肥援助问题。韩方将以此次副部长级工作会谈为契机,争取恢复双方部长级会谈、经济合作促进委员会会议、将军级会谈以及红十字会会谈和离散家属会面等。

  李凤朝还说,韩朝当局对话已中断10个月,双方需要协商和解决的问题很多。

  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14日在汉城召集有关负责人会议,作出了回应朝鲜提出的恢复当局会谈建议的决定。韩方立即启动了准备恢复韩朝会谈的机制,决定组成由李凤朝任团长的代表团前往开城与朝方会谈。

  韩国国务总理李海瓒在接到有关报告后表示,韩朝同意恢复当局对话对双方都是好事。希望双方今后认真地开展对话。韩国青瓦台总统府官员也对双方同意举行副部长级工作会谈表示欢迎,认为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