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队大摆“迷魂阵”我3比0“艰难”胜出 中国印尼两冤家今晚会师决赛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08 南方日报

  本报北京电(特派记者/梁燕)面对卫冕冠军韩国队的“弱势”阵容,3比0,中国队比分轻松但过程有点艰难,苦战3个多小时才淘汰对手;面对丹麦队的全力出击,3比0,印尼队赢得比想象中轻松。

  今晚7时,中国队将和小组赛中的手下败将印尼队交锋。中国队如果胜出,将创下把苏迪曼杯、汤姆斯杯和尤伯杯同时夺下的大满贯奇迹。

  爱玩心跳的韩国人时常在团体赛上使出怪招,昨晚他们再次大摆“迷魂阵”,男、女单均派出第三单打蒋瑛秀和李莲花,男、女双任邦彦/李喆镐、李敬元/河贞恩都是首次配对,唯一还算正常的是最近拿了三项冠军的混双新锐李在珍/李孝贞。韩国队虽然排出了个以全部年轻选手上阵的怪阵,但中韩两队的对垒没有想象中的轻松。面对韩国队李在珍/李孝贞的有力阻挡,双方激战3局后,张军/高崚才以15比11、11比15和15比8艰难胜出。赛后张军表示:“我们在领先的情况下放弃了快速进攻的战术,给了对方反击的机会。第2局中李孝贞拦网比较好,而我和高崚那一小段时间沟通有些误解。后来休息的时候教练让高崚多抓网前,就扭转了局势。”至于在比赛中张军几次在对手发球前举手示意没准备好,还一度被裁判警告,对此张军表示是一种战术技巧,因为他对韩国队发球不适应,希望通过这样的办法让对手也紧张起来。

  而随后林丹和韩国新秀蒋瑛秀的对抗也不轻松,在第一局顺利以15比9拿下后,第2局林丹很快以14比6拿到赛点,却在几次换发球后被对方追成了11比14,经过艰苦的多拍对拉后,林丹才用一记重扣以15比11锁定了胜局。被看作是韩国最有前途的女单新人李莲花并没给张宁造成多大困难,张宁以11比2和11比1轻松拿下比赛。

  对于韩国队排出的阵容,中国队上下均表示意外,副总教练田秉毅分析道:“一方面是金东文罗景民等老将在小组赛发挥不理想,从退役到复出系统训练时间比较短,伤病也比较多,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索性就当作是锻炼年轻队员,为今后比赛增加大赛经验。”但中国队上下也严防韩国队的偷袭,李永波也深怕队员有放松的思想,在韩国队公布名单后立即召开了全体会议,提醒队员不能因为韩国尽出新人就认为胜券在握,一定要认真对待,不给韩国队任何机会,每一分每一个环节都要保持最好的状态。而李永波终于对韩国队的“怪阵”松了一口气:“其实韩国队从备战开始把老队员招回来就是一个失误,一来打击了年轻选手的信心,二来老队员在小组赛中发挥也很一般,所以今天的韩国队才会这样脆弱。”

  图:

  林丹在昨晚的半决赛中奋力扣杀。 刘力勤 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