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40岁米勒关键时刻奠定胜局 步行者主场拔活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08 南方日报

  本报讯NBA季后赛半决赛昨日再战两场,东部印第安纳步行者队主场以79比74击败了卫冕冠军底特律活塞队,在总比分上以2比1领先。西部半决赛中,客场作战的菲尼克斯太阳队以119比102击败达拉斯小牛队,总比分以2比1领先。

  季后赛首轮的时候,准备本赛季结束后退役的40岁米勒,还在为队友们帮助他延长NBA职业“生命”而感激。而昨日,他一番感激的话也许该对自己说了。正是他在最后时刻的稳
定发挥,让全部的球迷惊呼:“米勒时刻”又来了。

  在第4节最后的几分钟里,当活塞队将比分反超为72比71时,米勒站了出来。米勒的无球跑动首先逼得汉密尔顿6犯下场,而他的两罚全中则帮助主队再次以73比72夺回领先优势,之后他“故伎重演”造成对手犯规并2罚2中将优势扩大至3分。但表演还没结束,当活塞队错失了一次扳平比分的3分球后,米勒在亨特的严密防守下,于3分线附近命中2分,彻底奠定胜局。

  事实上米勒在本场比赛的前3节表现平平,整场的技术统计中,米勒2分球11次出手只中3个,而3分球更是7投0中,甚至在第4节中错失了一次罚球机会,但当步行者队最需要他的时候,这位5次入选全明星阵容的球员挺身而出。而全场比赛米勒贡献了队中最高的17分。

  两队的对抗在赛后仍在延续,而焦点就是米勒最后的一投。“他所投进的那球太难以置信了。”活塞队主帅布朗说:“但他是怎么得到出手空当的?他们应该对比赛最后时刻的视而不见而感到羞耻。”布朗的意思是指米勒用肘推开亨特而投入的那个球,应该判米勒进攻犯规。

  对此,步行者队主教练卡莱尔进行了反驳:“也许你可以吹罚一个进攻犯规,但面对活塞队的防守,你就得用那种方式来摆脱。”

  王会赟 尧春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