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裔企业家任共和党副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15 南京晨报

  美国全国共和党委员会日前任命洛杉矶著名越南华侨企业家赵汝发为全国共和党副主席,这也是华人首次担任这一重要职务。

  任命书对赵汝发多年来为共和党、布什总统和美国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对此,赵汝发表示,自己1982年就加入共和党,23年来为共和党做了大量的工作。如今获此任命,证明自己乃至华裔受到了美国主流社会的认可。

  洛杉矶越南华侨企业家赵汝发说:“我参加共和党后,华盛顿方面有什么需求,我都一直帮助它(共和党),所以长久的话,它(共和党)对我的认识,同时对我的服务和我们华裔的认可很高。”

  而有消息人士指出,赵汝发是共和党的忠实支持者,去年他曾对竞选连任的布什打保票,保证可以替总统拿下中西部六州的选举人票。而赵汝发也确实在去年的美国总统大选中为布什及共和党阵营立下了汗马功劳,因此有人指出,赵汝发获此职位不过是布什论功行赏。

  也有人猜测,赵汝发是洛杉矶越华裔社区具有决策性影响力的人物,因此不排除共和党此举是出于巩固选票的考虑。现年55岁的赵汝发,1975年从越南逃难到美国,目前是洛杉矶著名的企业家,有洛杉矶“小西贡教父”之称,其下属集团拥有的房地产现值在2.5亿左右。据悉,赵汝发将于本月17日前往华盛顿报到。

  新闻人物

  从50美元到亿万富翁

  赵汝发,祖籍广东,生于越南海防,家族为地主。1975年到美国,现任美国信用地产集团主席、布什总统教育顾问。

  中等偏矮的身材,讲话总是面带谦虚的微笑,说话时语速较慢,穿着得体的西装,这是赵汝发给记者的第一印象。作为美国西海岸著名的亚裔房地产开发商,赵汝发在1998年世界华人财富榜中排行第十四名。1996年被美国《福布斯》中文版评为第八的北美亿万富豪。而谁曾想到,如今的亿万富翁当年逃难到美国时,口袋里仅仅只有50美元。

  根在中国,长于越南,赵汝发不能忘怀的是这两个国家深厚的文化底蕴。目前赵氏正积极返越南投资,除此之外,他在中国深圳也投资发展了62.24万平方米的酒店办公室物业群。(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