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萨达姆受审专题 > 正文

萨达姆决定在狱中写自传 内容将令西方难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36 现代快报

  虽然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被捕后已被关押一年多,但这位前独裁者似乎并不想无所事事地等待未知的审判降临。英国《金融时报》13日表示,萨达姆已经决定在狱中写自传。

  萨达姆辩护律师团成员乔瓦尼·迪斯特凡诺表示,萨达姆是在几星期前决定写自传的。他说:“自传中将有相当可观的细节内容。”

  不过迪斯特凡诺同时指出,大家千万不要奢望萨达姆会在自传中对自己此前所犯下的种种罪行进行忏悔。

  《金融时报》透露,萨达姆的自传将包括他在伊拉克的童年生活,他早年流亡埃及的经历,以及他误入歧途的军事冒险。除了这些他个人成长的经历之外,萨达姆在自传中还将提到自己作为伊拉克总统所经历的外交岁月。该报认为,身陷囹圄的萨达姆将会写下一些让西方国家感到难堪的文字,因为曾几何时,萨达姆在西方国家眼中一直是抗衡伊朗势力的有效缓冲力量,但几十年后他却成为了“邪恶轴心”的代表。

  迪斯特凡诺也透露,萨达姆在自传中将特别提及英法两国在两伊战争时期“左右逢源”的历史。当时英法两国在支持萨达姆的同时,也在向伊朗的伊斯兰共和国政府提供援助。这让萨达姆很是恼火。

  除了忙于写自传之外,萨达姆在狱中还有很多的时间是在电视机前度过的。

  《金融时报》介绍说,在被美军赶下台之前,萨达姆曾匿名出版过数部小说。在2003年伊战爆发之前,伊拉克国家媒体曾对这些小说大加褒奖,而西方情报部门在研读过这些书后曾认为,它们就是萨达姆的作品。不过最近很多人认为,这些所谓的萨达姆小说是根据萨达姆的创作灵感,由专门为他工作的一个写作班子完成的。

  萨达姆还曾经准备出版发行自己的第四部小说《滚,被诅咒者》,书中大概讲述的是犹太人和基督徒联手,共同策划了一场针对阿拉伯人的阴谋。为报复这种“无耻行径”,一名英勇的阿拉伯人率领自己的军队,攻入敌人的土地,推翻了他们代表财富和权力的一座标志性建筑。不过由于伊拉克战争打响,这部小说最终销声匿迹,最后小说手稿还是在伊拉克新闻部大楼的废墟中找到的。被捕之后,萨达姆在狱中也曾经写过一些诗歌。据悉,萨达姆自视甚高,认为自己是多才多艺的作家和伟大的小说家。 陈凡

  相关专题:萨达姆受审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