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食肉者”再度“食人”? 巴官员否认炸死“基地”要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37 江南晚报

  据新华社伊斯兰堡5月14日电巴基斯坦新闻和广播部长谢赫拉希德14日否认“基地”组织的一名重要成员近日在巴山区被美国无人驾驶飞机炸死。

  谢赫拉希德当天在伊斯兰堡对记者说:“我正式否认有关哈希姆·亚马尼在巴基斯坦领土上被打死的消息,美国一些新闻媒体的是不准确的。”他强调:“巴基斯坦领土上没有发生过此类事件,我们也没有得到关于阿富汗发生过这种事情的情报。”美国各媒体13日纷
纷报道说,一架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掠夺者”(又称“食肉者”)无人驾驶飞机在巴基斯坦靠近阿富汗的边境地区发射导弹,击毙一名“基地”组织高级头目。

  作为报道中情局飞机消息的美国媒体之一,美国广播公司(ABC)称,不愿公开姓名的情报机构人员确认,那名“基地”头目名为哈希姆·亚马尼。

  ABC引用情报官员的话说,亚马尼是也门人,以制造炸弹技术著称。中情局追踪他是希望能够有助于找到乌萨马·本·拉丹。

  ABC说,自从据信为“基地”三号人物的阿布·法拉杰·利比本月初在巴基斯坦落网后,美国官员担心亚马尼会藏匿起来,因此决定采取行动。据认为,亚马尼很有可能是被抓获的阿布·法拉杰·利比的继任者。

  链接“食肉者”已三度“食人”在此之前,美国“掠夺者”(又称“食肉者”)无人驾驶飞机曾三次开火袭击“基地”目标。

  最近的一次是,2002年11月,“掠夺者”在也门炸毁一辆载着6名“基地”组织成员的车辆,车上6人被打死,其中包括本·拉丹副手萨利姆·锡南·哈里西。

  美国官员说,另外两次是袭击被误认为本·拉丹的人。

  2001年11月初,“掠夺者”配合美军战机在喀布尔附近击毙了“基地”组织军事领导人、“9·11”袭击组织者穆罕默德·阿提夫。2001年10月17日,“掠夺者”首次携带武器参与了对阿富汗进行军事打击,在阿富汗战役中立下奇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