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04年度 布什切尼资产缩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42 东方早报

  尽管美国总统布什近日向媒体抱怨说,他“应当有一定的隐私度”,然而根据法律规定,他不得不再度公开自己上一年度的家庭资产———他和夫人劳拉总共拥有780万美元至1810万美元之间的资产。而副总统切尼的资产则在1660万美元到7550万美元之间,相比之下更胜一筹。家庭资产对比切尼还是比布什有钱

  布什于当地时间5月13日通过白宫发布了自己2004年度的家庭资产,其中主要以债券股
票和私人农场为主。布什价值最高的单项资产仍然是位于得克萨斯州的私家农场,目前估价约在100万美元到500万美元之间。这个占地1580英亩的农场当年由布什家族以160万美元购入,其中不仅有小溪、峡谷、瀑布、橡树林等天然美景,还畜养了200多头牛。

  除了得克萨斯州农场外,布什在当地还有两处鲜为人知的投资场地,其中利维斯郡的矿藏开采权价值1.5万美元,另一处植物农场的资产约为60万美元左右,2007年投入商业运营后可能还会上涨。

  布什夫妇还购买了495万美元的国库债券和21.7万美元的信托基金,他们所报告的银行存款有75万美元。2003年度布什报告的资产在880万美元到2190万美元之间,经历了2004这个大选年,他的资产缩水100万美元左右。

  或许是因为信托基金下跌的缘故,副总统切尼上年度的资产额也比前一年度略有下降。切尼和夫人琳内的资产主要由信托基金、薪金、退休金、2001年从哈利伯顿公司接受的十几万美元延期补偿金组成。其中最大的一项资产———价值在500万美元到2500万美元间的先锋集团短期免税基金,在2004年下跌了0.8个百分点。切尼家去年资产大约有数百万美元缩水。

  美国联邦政府法律规定,政府官员以及由政府支付薪金的顾问每年都需要向政府道德办公室汇报其资产。不过为保护隐私,官员们公布的资产价值可以用一个范围间的约数来表示,这使金融专家很难猜测他们所有资产的实际变化。接受礼物对比布什“遥居”切尼之上

  虽然布什名下的资产价值有所下降,但他在去年所接受的礼物价值却高达26346美元,比上一个年度足足上涨1万多美元。政府道德办公室的文件显示,布什总统同意接受的礼物价值总额为14254美元。和以往相比,布什去年“笑纳”的“心意”似乎更投其所好,包括一把价值1.4万美元的鸟枪,2700美元的山地车(布什爱好自行车运动在全美可是人人皆知),甚至还有5根钓鱼杆。相比之下,位居“第二把手”的切尼所报告的礼物逊色不少。在总共不超过10件的礼物单中,最昂贵的是一幅1600美元的特拉华河油画。互送礼品对比切尼出手比布什阔绰

  在正副两位总统众多礼物中还包括他们去年圣诞节互相赠送的礼品。不出人们所料,切尼不仅财大气粗,出手也比布什更为阔绰——他送了布什一台595美元的座钟,现在就安放在白宫总统办公室的桌上。布什的礼物是一个用木架支撑的地球仪,价值425美元。

  美国总统接受普通百姓的礼物基本没有限制,不过联邦政府法律规定,总统必须在年度资产报告中列出任何超过285美元的礼物,以及它们的赠送人。外事活动中国外官员的赠品须归入国有礼品库。

  今年离职不久的前商务部部长埃文斯可能是政府人员中送礼最频繁的一个———他先后送给布什一杆钓鱼棒、鱼饵、一件衬衫、一件毛线衫、三顶帽子和一本书。俞懿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