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狱中开始写自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42 东方早报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被捕后已捱过1年多的监狱时光,刚在4月份狱中度过68岁生日的他“身心健康”,最近喜欢拨弄花草的萨达姆狱中生活又有新的手笔———决定写自传。而关于萨达姆命运的最新消息是,对他进行审判的具体日期仍未确定。

  据英国《金融时报》5月13日报道,萨达姆辩护律师团成员乔瓦尼·迪斯特凡诺表示,萨达姆是在几星期前决定写自传的。他说:“自传中将有相当可观的细节内容。(负责关押
萨达姆的)美国人对他的写作计划没有施加什么限制,我们已经看到了他自传手稿的部分翻译内容。”

  不过迪斯特凡诺同时指出,大家千万不要奢望萨达姆会在自传中对自己此前几十年前所犯下的种种罪行进行忏悔。因为在2004年7月萨达姆首次公开出庭受审之时,他就拒绝法庭的合法性,并为自己1990年入侵科威特的行为进行了辩护。

  《金融时报》透露,萨达姆的自传将包括他在伊拉克的童年生活,他早年流亡埃及的经历,以及他误入歧途的军事冒险。除了这些他个人成长的经历之外,萨达姆在自传中还将提到自己作为伊拉克总统所经历的外交岁月。该报认为,身陷囹圄的萨达姆将会写下一些让西方国家感到难堪的文字,因为曾几何时,萨达姆在西方国家眼中一直是抗衡伊朗势力的有效缓冲力量,但几十年后他却成为了“邪恶轴心”的代表。

  除了忙于写自传之外,萨达姆在狱中还有很多的时间是在电视机前度过的。他的美国看守就一直坚持要萨达姆收看伊拉克新总统、库尔德族领导人塔拉巴尼的就职仪式。

  在被美军赶下台之前,萨达姆曾匿名出版过数部小说。伊拉克国家媒体曾对这些小说大加褒奖,但很多人认为,这些所谓的萨达姆小说是根据萨达姆的创作灵感,由专门为他工作的一个写作班子完成的。被捕之后,萨达姆在狱中也曾经写过一些诗歌。据悉,萨达姆自视甚高,认为自己是多才多艺的作家和伟大的小说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