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下定决心写自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55 金羊网-新快报
  回顾成长经历不忘羞辱西方

  新快报讯据英国媒体4月13日报道,萨达姆已经决定在狱中写自传。萨达姆辩护律师团成员乔瓦尼·迪斯特凡诺说:“自传中将有相当可观的细节内容。(负责关押萨达姆的)美国人对他的写作计划没有施加什么限制,我们已经看到了他自传手稿的部分翻译内容。”

  不过迪斯特凡诺同时指出,大家千万不要奢望萨达姆会在自传中对自己几十年来犯下的种种罪行进行忏悔。

  英国媒体透露,除了个人成长经历之外,萨达姆在自传中还将提到自己作为伊拉克总统所经历的外交岁月。据称,身陷囹圄的萨达姆将会写下一些让西方国家感到难堪的文字,因为曾几何时,萨达姆在西方国家眼中一直是抗衡伊朗势力的有效缓冲力量,但几十年后他却成为了“邪恶轴心”的代表。

  (陈凡)
萨达姆下定决心写自传(图)
  上图:萨达姆对自己的写作能力相当有信心,自以为“天才作家”。

  :萨达姆的三部小说

  2000年处女作《扎比芭与国王》

  《扎比芭与国王》不但被选进了伊拉克的语文课本,还被改编成了歌舞剧,搬上了巴格达舞台,是萨达姆所有著作中影响最大的一部。

  小说讲述国王在微服私访时被村姑扎比芭的美貌打动,所以把她召进皇宫,与她保持纯洁的关系,但扎比芭粗鲁残暴的丈夫与邪恶的外来者勾结,他们在1月17日毁坏了村庄(恰好是1991年海湾战争开战的日期),扎比芭被强奸后自杀,国王杀死了敌人和扎比芭的丈夫,然后,尝试给予臣民更多自由,可臣民们却开始自相残杀,这场争斗最后以善良的国王死去而终止。

  2001年强权宣言《一个人与一座城市》

  故事讲述1941年,伊拉克南部一个部落酋长去邮局给一位阿拉伯军事首领发贺电,祝贺他政变成功,但路途很远,又遇上下雨,这个酋长在两天后才到邮局,然而邮局的人告诉他,皇室已经重新夺回了政权,酋长立即改变主意,给皇室发一封贺电,祝贺他们重夺政权。这本书被欧美一些分析家喻为萨达姆的“强权宣言”。这本书也成了伊拉克学校的语文教材。

  2001年爱情故事《坚固的城堡》

  这本小说是一个融合了爱情和政治的故事,它描述了海湾战争后一名退役士兵和提克里特市(正是萨达姆的故乡)一位姑娘相爱的过程,小说有着浓郁的理性色彩,据说读起来相当乏味。但它是伊拉克当时最为畅销的小说,并再次选入伊拉克语文课本。

  夭折的第四部小说《滚,被诅咒者》

  书中大概讲述的是犹太人和基督徒联手,共同策划了一场针对阿拉伯人的阴谋。为报复这种“无耻行径”,一名英勇的阿拉伯人率领自己的军队,攻入敌人的土地,推翻了他们代表财富和权力的一座标志性建筑。有人后来解读说,老萨在此暗指“9·11”恐怖袭击,英勇的阿拉伯人是拉登,标志性建筑则为世贸大厦。不过由于伊拉克战争打响,这部小说最终销声匿迹,最后小说手稿还是在伊拉克新闻部大楼的废墟中找到的。

  (晓健/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