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驻华大使:阿巴斯一行访华"意义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1:15 国际在线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杜震、李忠发):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将于17日至19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巴勒斯坦驻华大使扎卡里亚·阿卜杜-拉希姆称,阿巴斯此行“意义重大”,将有力推动巴中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

  扎卡里亚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此访是阿巴斯上任以来首次访问中国。在他访问期间,巴中领导人将就中东地区尤其是巴以地区局势的最新发展全面交换意见。

  扎卡里亚说,巴方希望中方继续发挥影响,加大外交斡旋力度,促使巴以和平早日实现。

  据扎卡里亚透露,阿巴斯访华期间,巴中双方还将签署多个合作协定。

  扎卡里亚赞赏中国政府在中东问题上长期坚持的公正立场,希望中国政府继续对巴勒斯坦事业提供帮助。他说,根据巴方统计,巴方每年从中国进口约5.5亿美元的商品。(来源:新华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