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法官判案看重肤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1:24 今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名法官13日按照陪审团的建议,增加了两名参与殴打和遗弃智障黑人的白人青年监禁期限,但民众仍然认为判决过轻。

  比利·拉伊·约翰逊来自得州东部,是一名黑人舞蹈爱好者。他性格友善,但智力存在障碍。2003年,4名白人青年引诱约翰逊参加了一场全部由白人参加的晚会。在晚会上,4人把约翰逊灌醉,驾驶卡车把他运到一座轮胎仓库,并丢弃在一个蚁丘上。这4名白人青年为
克里斯托弗·阿莫克斯、詹姆斯·希克斯、达拉斯·斯通和约翰·韦斯利·欧文斯。

  后来路人发现约翰逊,把他送到医院。医生检查后确认,约翰逊出现脑震荡。如果不及时接受治疗,可能有生命危险。虽然住院治疗数周,但约翰逊目前仍无法独自行走,而且说话口齿不清。

  按照陪审团建议,法官拉尔夫·伯吉斯14日做出裁决:20岁的阿莫克斯获判30天监禁和4000美元罚金,缓刑两年。26岁的希克斯获判60天监禁,缓刑10年。19岁的斯通获判2000美元罚金和缓刑5年,22岁的欧文斯则获判30天监禁。

  裁决做出后,少管所白人工作人员雅克·阿诺德说,这明显是一起种族歧视官司。“我们制定法律是为了保护不能保护自己的人,只因为他们是富家白人少年,就可以无所不为。”

  55岁的黑人乔塔·福特说:“正义没有得到伸张。我赞扬伯吉斯加刑,但约翰逊的家人不会高兴。比利·拉伊(约翰逊)没有机会继续他的生活。他已经没有未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