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追赶中国经济印度开办经济特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1:28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新德里5月14日电\(记者江亚平\)印度经济工商界期待多时的首部《经济特区法》日前终于获得议会通过。不少国外公司企业对此表示欢迎,纷纷表示要到印度特区投资办厂。印度正是希望通过此举吸引外资,刺激本国经济发展和制造业的崛起,从而最终实现自己的大国梦。

  不少工商界人士都认为,印度总体经济实力在20年前与中国差不多,而现在却远远落
后于中国,就是因为经济改革不力,制造业不发达,产品不具备竞争性。

  五角大楼猛砍国内军事基地

  据新华社华盛顿5月13日电(记者潘云召谭新木)美国国防部13日公布了建议关闭的国内军事设施名单。

  根据这份名单,国防部建议关闭150处国内军事设施,其中包括近10%的较大军事基地(33个),并对29个基地进行调整。

  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说,美军目前的军事设施安排原本是为了适应冷战需要而制定的,这些设施必须适应反恐战争的新需要和21世纪的其他挑战。如果今年的计划得到批准,每年可节省经费约55亿美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