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两名基地组织成员在也门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1:28 新华网

  新华网萨那5月14日电 也门一家法庭14日分别判处两名“基地”组织成员3年和4年监禁。

  也门法院官员说,这两人都属于“基地”组织恐怖网络成员,并持有假护照。美国2001年对阿富汗发动军事行动的前几个月,他们在阿富汗参加了恐怖分子训练营。

   犯罪嫌疑人之一卡德尔·阿卜杜勒·拉布今年初被叙利亚驱除国境,他14日被也门法院判处3年零4个月监禁。由卡塔尔去年转交来的阿卜杜勒·艾哈迈德·雷米则被判处4年监禁。

  在也门法庭判决前,拉布已在叙利亚被监禁了3个月,雷米也在卡塔尔的一家监狱服刑8个月。这两名被告人和公诉方都不满这家法庭作出的判决,并准备上诉。

  据当地媒体报道,恐怖分子在也门的活动比较活跃。2000年10月,美国“科尔”号驱逐舰在也门南部亚丁港停泊时曾遭到恐怖分子的袭击,并造成17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死亡,28人受伤。

  2001年“9·11”事件后,也门政府和美国结成了反恐同盟,这虽然得到了美国等西方国家的赞许,但也引起了不少也门人的反对。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