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总统去年收礼单公布 布什收猎枪价值上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1: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美国总统布什去年接受的礼物包括一把价值14153美元的猎枪及其辅助部件、一辆价值2700美元的自行车和价值数千美元的钓鱼设备。

  据美国侨报报道,根据星期五公布的总统财务状况文件显示,布什总统接受的的礼品明显与户外运动有关,而副总统迪克·切尼的礼品则多为艺术性较强的绘画和雕像之类。

  切尼送给布什一个价值595美元的书桌时钟作为圣诞礼物,这个座钟现在正在椭圆形办公室的办公桌上指示时间。布什给了副总统一个价值425美元的立式地球仪。

  2004年,布什接受了共计26346美元的礼物,多数礼物来自他家乡得克萨斯州的朋友,布什所收礼物的价值大约是切尼的4倍。去年切尼接受的礼物总计5934美元。

  布什的礼物中最昂贵的是一支猎枪和“附属部件”,由加利福尼亚的罗伊·小卫斯比(Roy Weatherby Jr.)赠送。

  总统的密友、前商务部长唐·埃文斯(DonEvans)送给他一根钓鱼竿、一件衬衣、三顶帽子和鱼饵,价值208美元;还有价值240美元的精装书《长角牛》(Longhorn)和一件149美元的毛线衣。

  布什一共接受了五根钓鱼竿,其中最贵的一件配有旅行袋,价值900美元。

  布什热中骑自行车。威斯康辛州的约翰·伯克(JohnBurke)送给他一辆价值2700美元的山地自行车,还有价值532美元的头盔、手套和其它设备。布什在华盛顿地区骑的就是这辆车。

  得克萨斯州古典钢琴演奏家范·克莱邦(Van Cliburn)送给布什价值650美元的金链扣。

  至于牛仔服装,得克萨斯州休斯敦的罗基·卡罗尔(RockyCarroll)送给布什一双棕色牛仔靴,价值295美元。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的米基·福斯特(MickeyFoster)送给他一顶价值400美元的牛仔帽。

  切尼接受了一副1600美元的绘画;一座明尼苏达卡贝拉(Cabella)商店外面雕像的复制品,价值700美元;以及一副800美元的带框风景画。

  切尼还接受了一个价值490美元的纯银雕花碗;一个由FornariandFornari制作的银色苹果,价值350美元;一只120美元的并木(Namiki)牌黑钢笔。切尼家的朋友、怀俄明州的唐纳德·文森(DonaldVinson)送给切尼12瓶酒,价值699美元。

  美国法律规定总统和副总统必须公布他们接受的来自美国公民的价值超过285美元的礼物。他们不允许收受外国政府和外国个人给予的私人礼物。

  总统和副总统接受的礼物大多数都不是供他们个人使用,他们是代表美国接受礼物的。这些礼物都被送到国家档案馆(NationalArchives)。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