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智利前警察局长透露580名被捕受害者下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3:22 人民网

  人民网5月15日讯 据委内瑞拉通讯社发自智利圣地亚哥的消息,智利前总统皮诺切特统治时期的警察局长孔特雷拉斯将军日前通过书面承认,他的机构犯下580起罪行。这封信发表在智利的电子媒体“国家在线”上。

  这名智利国家情报局创始人说,该机构的秘密特工人员活动的责任应当归于当时的共和国总统兼陆军司令皮诺切特将军。现任总统拉戈斯对此事反应谨慎,他的发言人维达尔
指出,应由法庭考虑网页上这些情报的有效性。智利被捕失踪者家属的团体认为,前秘密警察局在网上公布的文件不是真实的。

  孔特雷拉斯的律师曼斯负责将有关文件交给最高法院、国防委员会和司法部。认为孔特雷拉斯的坦白为他的下属和根据上司的命令派去执行镇压任务的军官开脱罪责。

  孔特雷拉斯现年75岁,从1月份起被判12年的监禁,因为1973-1977年他领导的智利秘密情报局使左派人员失踪。孔特雷拉斯在网上的声明中披露了580名受害者的名字、他们最后的下落、造成他们失踪的机构和人员情况。曼斯律师说,500名受害者的遗体被里在大圣地亚哥的周围,但是没有提供更多的细节。(管彦忠)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