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拟关闭33个军事基地 从德韩撤回上万官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4: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3日说,国防部建议关闭国内33个大型基地,整合另外29个基地,以便满足反恐战争的新需要。

  负责采购、科技和后勤事务的副国防部长迈克·威恩说,国防部还建议关闭或重新调整另外775个小型军事设施。

  同天,美国国防部宣布,作为调整美国海外驻军计划的一部分,国防部楼计划从德国和韩国撤回1万3503名官兵。

  根据计划,33个被关闭军事基地中,包括1800年建成的缅因州朴次茅斯海军造船所,这处美国最古老的造船所关闭后,将使当地损失4510个工作职位,而且绝大多数是“平民岗位”。

  其他将被关闭的海军基地包括康涅狄格州格罗顿新伦敦市的海军潜艇基地(美国潜艇部队诞生地),以及位于密西西比州的帕斯卡古拉海军基地。

  将被关闭的空军基地包括南达科他州的埃尔斯沃思空军基地(B-1B长程轰炸机基地)以及新墨西哥州的坎农空军基地(F-16战斗机基地)。

  将被关闭的陆军基地包括佐治亚州麦克弗森堡军事基地、新泽西州的蒙茅斯堡军事基地和弗吉尼亚州的门罗堡军事基地。

  美国国防部“关闭军事基地”的计划将对美国许多地区的经济造成沉重的打击。其中受到最重打击的包括缅因州、康涅狄格州和新泽西州。受益的则包括得克萨斯州、马里兰州和佐治亚州,因为部分基地将迁往上述三州。

  美国国防部表示,美国在国内和全球关闭和重新调整军事基地的举措,将使国防部的军费开支每年减少67亿美元,减少实施成本,20年中国防部将因此减少军费开支642亿美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