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官员呼吁发达国家兑现对非洲的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6:13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5月14日电(记者林小春 戴阿弟)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阿莫阿科14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说,非洲要在2015年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需要发达国家更多的行动,特别是兑现他们已承诺的经济援助。

  阿莫阿科在为期两天的非洲国家财政、计划和经济发展部长会议开幕式上说,据联合国有关机构预计,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要实现贫困率减半等千年发展目标,今年所需援助
要从去年的250亿美元增加到370亿美元,到2015年将达到730亿美元。如果非洲要实现经济增长7%的目标,每年还另外需要750亿美元的援助。

  阿莫阿科说,一些有影响力的国家现在能否在这方面有所行动非常重要。他希望一些主要发达国家在兑现援助的行动上“有明显改善”,以推动非洲加快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进程。

  他还说,非洲国家自身要做的事也很多,如更好地调动国内各种资源和吸引更多的投资等。此外,非洲国家也应学会更有效和更透明地使用外援。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