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具非洲男孩尸体揭开英国300名孩子离奇失踪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6:48 北京晚报

  据英国《卫报》14日报道,2001年英国有300个黑人男孩在两个月里神秘失踪。虽然英国警方进行了严密的调查,还得到了一些国家的帮助,但只找到两个孩子的下落。这个令人震惊的消息立即引起了英国保护儿童组织和教育专家的关注,他们要求政府加强立法,以有效地追查这些孩子的下落。

  多数失踪孩子来自非洲

  报道说,据伦敦警方5月13日透露,警方在泰晤士河里发现绰号叫亚当的非洲男孩残缺不全的尸体,于是要求伦敦各校查看在2001年的某两个月里是否有4岁到7岁的男孩失踪。结果令警察大吃一惊,因为居然有300个孩子失踪,其中299人都来自非洲。警方于是开始进行调查,结果只有两个孩子的下落被搞清楚。大多数接受调查的人都说,孩子已回到非洲了,但这些话基本都无法得到证实。

  有人认为,西非国家的孩子失踪问题如此严重,可能与当地的文化传统有关。按照传统,一个小孩可以被大家族内的亲戚收养,同时得到和他的亲戚一样的名字。英国收养和抚养协会副主任芭芭拉·哈奇森说,这种“私人收养”使孩子很容易被贩卖、遭受性剥削或者被当做作佣人。一些儿童组织和保守党已呼吁政府对这种被称为“私人收养”的做法进行规范。

  社会各界反应强烈

  伦敦警方披露大批孩子失踪的消息后,立即在儿童保护组织和教育工作者之间引起强烈反响。他们呼吁政府制定法规,要求司法部门在寻找失踪儿童方面多做工作。

  反对虐待儿童非洲人联合会资助人道森说:“这是丑闻。我们需要学校、社会机构、警方和移民局之间建立有效的合作关系。”保守党发言人梅说:“那些没有父母照顾的孩子失踪了,没有人找他们。他们有可能被贩卖,成为虐待或者被屠杀的受害者。政府一直没有听取有关加强管理的呼吁。”据悉,一般情况下,学校只有在怀疑孩子们受到伤害时才向警方报案。但如果家长或监护人告诉学校孩子已经出国,学校就会相信他们的话,除非发生了什么可疑的事情。

  结束儿童卖淫、儿童色情和为性目的贩卖儿童组织的主任贝多说,在西非,父母经常把孩子送给远房亲戚,以求过好的生活。但人口贩子可以利用这点把孩子偷渡到英国,使孩子被在不同的家庭之间转送,而人口贩子从中获利。史靖洪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