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关注人物:伊“基地”头目扎卡维“伤势严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7: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5月15日报道,一名曾给伊“基地”头目扎卡维治过伤的医生称,伊拉克头号恐怖分子扎卡维的“伤势严重”。但扎卡维在接受了紧急治疗后匆匆地在几名男子的护送下驱车离开了医院。这名拉马迪总医院的医生向伊拉克的一名记者详细叙说了他医治扎卡维的经过。

  事情发生在11日,3名穿着时髦的男子护送着扎卡维来到了拉马迪总医院。这名医生说,他是从电视上刊登的照片才认出那名病人就是扎卡维的。他说,“当时,扎卡维大量出血。护送他的人看上去穿着很考究。”

  这名医生说,“我处理了他的伤口,建议他留在医院作进一步的观察,告诉他我们将给他作登记、记下他的姓名和详细情况。但他显得神情紧张和急促不安。他拒绝了我的建议,对我说他不会呆在医院。”

  医生说,“那3名陪同他来的男子有礼貌地要求我同意他立即出院,并要我给他们开列了他所需要的处方和药物清单。”

  那名医生因不放心,就一直跟随着他们来到他们的汽车旁,劝说他们应当让病人留在医院继续接受治疗。就在那一刻,他看到了几挺机枪。他们威胁道,如果把自己看到的告诉别人,就会遭杀身之祸。

  接着,他们拿出了一大叠美元,要他保持沉默。那名医生说,他拒绝收取那笔美金。

  那名医生拒绝说出扎卡维受伤的性质,也不愿说出自己的名字。当地居民说,13日,美军拘捕了这名医生并对他进行询问。

  (蒋建平)
关注人物:伊“基地”头目扎卡维“伤势严重”(图)
上图:扎卡维

  (晓健/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