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塞俄比亚举行议会选举 选民登记历史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8:03 桂龙新闻网

  埃塞俄比亚15日举行全国第三次联邦议会人民代表院和8个州议会的选举。

  大选投票时间为当地时间早6时至晚6时,登记选民共有2560万人,是埃塞俄比亚历史上选民登记最多的一次。全国共有5507名候选人,其中423人为独立候选人。他们将分别竞选人民代表院中的54个席位和8个州议会中的1839个席位。索马里州的选举因故被推迟到今年8月举行。

  据报道,共有36个政党参加大选,其中最有竞争力的3个主要政党是埃塞俄比亚人民革命民主阵线(埃革阵)、埃塞俄比亚民主力量联盟和团结与民主联盟。埃革阵是执政党,也是全国第一大政党,主导埃塞俄比亚政坛14年。埃革阵目前在人民代表院中占有481个席位。

  为提高选举透明度,埃塞俄比亚政府邀请了319名国际观察员。这些观察员分别来自欧盟、非盟、阿盟、中国、美国、日本、印度、土耳其等国际组织和国家。

  根据埃塞俄比亚全国选举委员会的安排,本月21日公布各选区结果,6月8日公布大选最后结果。

  来源:

  千龙网 责编:韩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