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泊尔叛军近日至少绑架450名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2:08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尼泊尔皇家军队司令部15日称,该国叛乱势力近几天来在一系列行动中绑架了至少450名学生。这些学生都是在尼泊尔西部塔哈努、帕尔帕及巴格伦地区被绑架的,被绑架时学生们正在学校上课。

  美联社报道说,事发地区距离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300公里,是判乱势力最为集中的地区。叛乱势力要求正在山村学校上课的学生们集中起来,然后将他们全体绑架。

  同报道说,尼泊尔之前也多次发生过叛乱势力绑架学生的事件,这些学生被绑架数天后大多数被安全释放,期间,叛乱势力一直向这些学生灌输他们的“革命思想”。但随后这一行为遭到国际人权组织的指责,这促使叛乱势力暂时停止了绑架。

  另据报道,13日早些时候,对尼泊尔的国际援助机构宣布撤出在尼泊尔西部援助人员,因为两名服务于援助机构的当地雇员因为拒绝向叛乱分子交钱而被暴打。而该地区的居民则主要依靠国际援助生活。(百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