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冲绳县2万民众集会要求驻日美军撤离普天间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9:50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东京5月15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冲绳县2万多民众15日下午在美国驻冲绳海军陆战队基地普天间机场周围,组成长约11公里的“人链”,要求美军撤离该机场。

  据日本媒体报道,在冲绳和平运动中心的组织下,冲绳县约2.4万人在普天间机场周围集会,集会者手拉手,围着普天间机场组成一条“人链”,要求驻日美军撤离该机场。

  此后,冲绳县民众又在宜野湾市区公园举行集会,日本最大的在野党民主党代表冈田克也以及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出席集会。集会者还通过了反对将普天间机场迁移到该县其他地方的决议。

  普天间机场位于宜野湾市,是驻冲绳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基地,面积约占该市面积的25%,驻有100多架直升机。1996年4月,日美两国首脑就2007年前归还该机场问题达成协议,前提条件是在冲绳县建一个替代的海上直升机场。由于作为建设替代机场候选地的名护市坚决反对,替代机场至今没有动工。

  网络编辑:陈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