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给新政府打气 赖斯突然访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0:5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当地时间15日上午,在未经宣布的情况下,美国国务卿赖斯突然飞抵伊拉克访问。这是赖斯出任美国国务卿以来首次访问伊拉克,同时也是伊拉克过渡政府成立以来首位来访的美国最高级政府官员。

  从卡塔尔秘密转道

  据报道,在重兵保护之下,赖斯乘坐一架C-17军用飞机于当地时间10∶45分从卡塔尔抵达伊拉克北部的埃尔比尔机场。在此,她受到了库尔德民主党领袖巴尔扎尼的欢迎,随后便又马不停蹄地改乘美军的“黑鹰”武装直升机,前往萨拉胡丁,在巴尔扎尼的家中举行会晤。途中,美军“阿帕奇”直升机一路护送。
给新政府打气 赖斯突然访伊(图)
切身考察安全局势

  赖斯表示说,她此次前来伊拉克是想看看伊拉克的安全局势、民主进程、政治与经济重建进展等,她希望与伊拉克各方讨论如何推进伊拉克的民主进程,同时有效打击反叛势力。

  随行的美国国务院官员透露说,赖斯的此次伊拉克之行就是要向伊拉克人表达对新政府的坚定支持,同时希望伊拉克能够尽早地启动宪法起草工作,并为此制订一个时间表。此外,赖斯还证实,美国与欧盟将于下个月就伊拉克问题召开一次国际会议,以为伊拉克提供更多的援助。

  (夏子/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