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人移民姐弟 喋血纽约公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3:07 新华网

  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15日报道,一对年轻的华人姐弟日前在美国纽约的公寓中惨遭杀害,纽约警方调查后怀疑,21岁的姐姐吴础文可能是被其前男友因妒生恨杀害的,她无辜的弟弟当时正好在家,为了保护姐姐也受连累命丧乱刀之下。

  华人姐弟魂断纽约

  现年21岁的姐姐吴础文和19岁的弟弟吴硕文几年前随父母从中国香港移居到了美国纽约,后来他们的父母返回了香港,但姐弟俩仍然留在纽约学习和工作,两人居住在纽约皇后区法拉盛的一处二楼公寓中,姐姐吴础文高中毕业后在唐人街一家手机网络公司工作,弟弟吴硕文则刚刚进入与公寓一街之隔的皇后学院就读。

  报道称,今年5月12日晚9时,吴础文现任李姓男友接到了她打来的求救电话,吴础文在手机中用惊恐的语调断断续续地求救道:“我流了很多血,赶快报警!”

  身中数刀浴血公寓

  李姓男友和一位朋友一边报警,一边赶往姐弟俩的公寓。纽约警方在当晚9时40分赶到凶案现场,发现姐弟俩住宅的走廊、墙壁和地上全是鲜血,警方在一间卧室中发现已经停止呼吸的弟弟吴硕文,他的胸部被刺了多刀;随后警方在另一间卧室中发现奄奄一息的姐姐吴础文,她的脖颈上中了数刀。救援人员立即将吴础文送往附近的医院进行抢救,然而由于失血过多,一小时后,吴础文被宣告不治身亡。

  纽约警方对案发现场检查发现,没有任何强行闯入的痕迹,也没有丢失值钱财物,警方初步断定,凶案可能是熟人所为。

  纽约警方随后将嫌疑犯锁定在了吴础文的一名前男友身上,纽约警方称,他们不排除吴础文的前男友因为她交了一名新男友,因爱生妒将她杀害。(兰西)(新闻晚报)(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