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尼亚斯岛附近海域3月强震后形成10个新岛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4: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据俄塔社报道,3月28日印尼苏门答腊岛以西尼亚斯岛附近地区发生里氏8.7级强烈地震后,如今在尼亚斯岛西北海域已形成了10个新的岛屿。

  5月16日,日本全国防震协调委员会在东京以西35公里的茨城县筑波市开会,日本地质研究所提供了相应数据,证实印尼海域形成了新的岛屿。

  根据欧洲航天局和加拿大联合发射(2002年3月2日)、主要用于监视地表状况的“环境卫星”提供的图像数据,通过对3月强震前后尼亚斯岛附近海域的图像对比结果,可以清楚看到尼亚斯岛海岸线变化情况和附近小型陆地的出现。

  如今,在尼亚斯岛西北海域,一些地区的海面退后了1公里,地震后形成的小岛长度在100-5000米之间。(固山)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