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出访美亚争外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5:57 汉网
阿巴斯出访美亚争外援(图)
阿巴斯与日本官员拥抱

  据《中国日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向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发出访美邀请4个多月后,巴勒斯坦官员5月14日宣布,阿巴斯将于5月24~26日访问美国,与布什举行会谈。这将是后阿拉法特时代的巴美首次峰会。

  以色列媒体披露,阿巴斯届时将要求美国对以色列施加压力,促使以色列履行在中东和平路线图框架下作出的承诺,包括冻结所有扩建犹太人定居点的活动、立即拆除约旦河西岸未经授权的犹太人据点等等。此外,阿巴斯将争取从美国那里获得更多的援助资金,作为对巴方最近一些改革举措的“回报”。

  另据日本媒体报道,阿巴斯已于5月15日抵达日本东京羽田机场,开始对日本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阿巴斯将与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和皇太子德仁举行会谈。

  巴勒斯坦副总理纳比勒·沙阿斯说:“日本首相将宣布,日本同意在未来3个月内援助巴勒斯坦完成一个下水道工程,开发加沙地带滨海区以及其他项目,总耗资4亿美元。”

  日本则希望借助援助巴勒斯坦,扩大该国在中东地区及世界舞台上的影响力。

  阿巴斯结束对日本的访问后,将于5月17~19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他将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举行会谈,双方将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看法,并签署经贸合作协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在10日举行的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说:“阿巴斯主席这次访华的主要目的是向中方通报中东形势的最新发展,并与中方讨论如何增进中巴关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