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闻述评:维持治安不力或需外军介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6: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阿富汗分析家说,示威者并非憎恨美国,而是不满美军,尤其在美军展开清剿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成员行动的南部和东部普什图族地区。

  目前,美国指挥着大约1.83万名驻阿联军,其中多数为美军。美国不仅在古巴关塔那摩关押了500多名从阿富汗等国俘虏的塔利班和“基地”组织嫌疑人,而且据信还在阿富汗境内羁押着数百名阿富汗人。

  除发泄对美军的不满外,示威者还把愤怒的矛头指向卡尔扎伊。

  一名驻喀布尔外交官透露,如果局势恶化,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和美国领导的联军将随时准备转移西方国家驻阿人员。

  这名外交官指出,阿富汗政府必须显示其有能力维护法律和秩序,因此目前由阿富汗军队负责维持本国治安,“但是,如果形势恶化,外国军队将介入”。(史先振)

  (夏子/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