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卡维负重伤 拒绝住院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6:2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英国媒体14日报道说,伊拉克西部城市拉马迪一名医生自称近日曾为伊反美武装头目阿布·穆萨卜·扎卡维进行治疗,并说扎卡维当时已身负重伤。

  拒绝住院治疗

  《星期日泰晤士报》说,这名医生在拉马迪总医院工作。他告诉一名伊拉克记者,扎
卡维11日被人送到这家医院时流血不止。

  这名医生说:“我治疗了他的伤势,要求他住院以便进一步观察。我还告诉他,我们必须对他进行登记,记录下他的姓名和其他情况。但他变得非常紧张和激动。他拒绝(住院),告诉我他不会留下来。”

  “和他一起的3个人很礼貌地要求我允许他立即离开医院,并让我给他们开一张处方,列出他可能需要的药品名单,”这名医生说。他曾在电视上看到过扎卡维的照片,所以能认出这名反美武装头目。

  这名医生后来还跟着扎卡维一行人到了他们的车旁,试图说服他们让扎卡维留下住院,结果他看见了车内的机枪。那些人威胁他说,不能把看到的情况告诉任何人,否则就要他的命。他们还拿出一沓美元作为“封口费”。不过,这名医生说他没有接受。

  并非来自凯姆?

  驻伊美军自7日晚开始对伊叙边境地区发动了代号为“斗牛士”的清剿行动。这是自去年11月美军发动费卢杰攻势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军事行动。

  此次进攻的重点目标是盘踞在安巴尔省西北部凯姆地区的扎卡维支持者。在到13日为止的一个星期中,美军部队付出了12名士兵死亡的代价,而反美武装据称死亡人数超过100。

  美军和伊拉克官员认为,以扎卡维为首的一批反美武装目前就据守在凯姆附近。但那名拉马迪总医院的医生说,送扎卡维来的3个人穿着很体面,看上去与那些从凯姆地区送来的伤员及其家属不同。(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