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死亡人数成争执焦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6:3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死亡人数成争执焦点(图)
  当地居民观看为骚乱中的死者举行的葬礼。新华社/法新本报综合消息从13日开始的乌兹别克斯坦东部地区骚乱渐趋平息。但当局与民众正在为确切的死亡人数争执不休。

  乌兹别克总统卡西莫夫1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只有大约30人在此次骚乱中死亡。他同时称政府没有下令向示威人员开枪。

  “我知道你们想了解谁下令向他们(示威人员)开枪……没有人下令(军队)开枪。”卡西莫夫说。

  乌兹别克人权组织与目击者则称,至少有200多人在13日的示威游行中被政府军队枪杀。乌兹别克“独立人权组织”负责人称,13日枪击过后,他看到了大约200多名尸体被卡车运到了附近的广场。另一名目击者对美联社称,“许多死尸被堆放在了靠近广场的一家学校里”。

  截至目前,乌兹别克官方没有发布任何有关游行死亡人员的信息。媒体对此也无确切报道。

  14日,在骚乱开始的安集延市,数百名愤怒的示威人员聚集在13日游行示威的现场,摆放了六具被射杀的示威人员的尸体。

  目击者称,14日早些时候,当局士兵将数十具尸体装运到四辆卡车与一辆公交汽车上,拒绝了朋友与亲属的“收尸”请求。

  新闻线报

  乌边境发生冲突

  新华社今晨专电乌兹别克斯坦一个边境村庄的居民15日说,一些武装分子当天在从该地逃往邻国吉尔吉斯斯坦的过程中与政府军发生交火,数名士兵被打死。

  美联社说,现在还无法通过其他渠道证实这一消息。该村属于近日爆发骚乱的安集延地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