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频繁走乡间微笑赢爱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8:06 扬子晚报

  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微笑的面容在这个周末出现在柬埔寨各家报纸上。自从去年10月底继承王位以来,这名新国王5月14日迎来即位后的首个生日。

  对于刚满52岁的西哈莫尼继位半年的评价,专家们打出高分,认为他“做了应做的一切”,“用微笑征服了国民”。柬埔寨专家们说,西哈莫尼在即位半年中,他让1300万柬埔寨人接受了他,并且得到爱戴。从即位起,新国王便用他的微笑和温文尔雅的魅力折服了人
民。除去正式的外交访问,西哈莫尼频繁行走乡间,柬埔寨人不期而遇地见到国王出现在乡下,感受到国王真正关心普通百姓生活。杰尔德雷斯告诉法新社记者,新国王“温和,平易近人”,有时“跪在人民面前,以便和人民保持等高(柬埔寨人见到国王时跪拜)”。西哈莫尼的叔叔、施里武亲王也对这名侄儿好评有加。施里武亲王告诉法新社记者:“他聪颖好学,能力与日俱增,有能力学好做一名国王的职责……”

  一名接近王室的人士说,“西哈努克对每件事都向国王提出建议,他从没离开”。

  82岁高龄的西哈努克虽然本月初宣布自己的癌症复发,正在北京一家医院接受治疗。但前国王依然接受了儿子的委托,出任柬埔寨边界最高委员会主席,负责讨论解决柬埔寨与越南、泰国、老挝3国间的边界问题。

  许多专家认为,由于西哈莫尼缺乏从政经验,所以他需要经验丰富的父亲更多帮助。不过,也正因为西哈莫尼以前没涉足政坛,他没有与任何人结怨。柬埔寨首相洪森作为王位委员会9名成员之一,从一开始就支持西哈莫尼继承王位。北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