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里根成最让世界惊讶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21:13 华夏时报

  美媒体评出最让世界惊讶的人,萨达姆和本·拉登均上榜

  本报讯据俄罗斯“莫斯科回声”电台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牗CNN牘和《时代》周刊日前联合评选出近25年来最令世人惊讶的25人,里根、萨达姆、本·拉登均榜上有名。

  美国前总统里根高居榜首,主要功绩是帮助美国重新恢复自信,用和平演变方式结束了长达半个世纪的冷战。而与里根谈判实现美苏关系正常化,导致苏联解体,间接促成里根功绩的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仅列第8位,不过,他也是唯一入选的俄罗斯人。

  美国现总统布什排名第4,主要作用是在“9·11事件”后,使美国确立了发动先发制人战争的概念,同时积极推广美国民主。

  排在布什前面的是日前去世的罗马教皇保罗二世及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领袖霍梅尼,分列第2、3位。

  当今世界头号恐怖分子本·拉登也榜上有名,位居第7,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则排在了第13位。(固山)(来源:华夏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