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辛仇人统领以色列国安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23:43 华夏时报

  5月15日,“定点清除”行动的设计者尤瓦尔·迪斯金正式宣誓就任以色列国家安全总局(辛贝特)第12任局长。这位“定点清除”专家同时还得盯稍犹太极端分子,保护以色列总理沙龙。炸死亚辛“功不可没”

  迪斯金在宣誓就职仪式上警告说,目前遵守临时停火协议的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可能会在任何时候恢复袭击以色列。他说:“我们必须对恐怖袭击的再次爆发做足准备,并采取果
断打击。”

  2000—2003年,迪斯金在担任以色列国安局二把手期间,研究出了一套追杀巴勒斯坦武装分子的方法———“定点清除”,自2001年以来,已有多名巴武装派别领导死于“定点清除”,尤其是2004年,哈马斯领袖亚辛及其继任者兰提西相继被以色列导弹炸死,这些基本都出自迪斯金的手笔。

  保护沙龙责任重大除了“清除”巴勒斯坦武装分了牞迪斯金的另一个重要任务是监视试图破坏以色列单边行动计划的犹太极端分子。由于反对将在今年夏天实施的撤离加沙计划,这些极端分子威胁杀害以色列总理沙龙,保护总理的重担落到迪斯金领导的辛贝特身上了。

  1995年,辛贝特保护失手,导致当时的总理拉宾遇刺,有人将目前的安全局势与1995年一样令人担忧。

  新局长遭人权组织抨击现年49岁的迪斯金早在1978年就已经加入辛贝特,一直致力于以色列安全,但也不乏反对者。以色列人权组织“反虐待公会”对迪斯金就任辛贝特局长表示了强烈不满。该组织主任弗里德曼指出,以色列不应该这么犒赏“定点清除”行动的“设计师”。他说:“迪斯金的行为违反了以色列签署的国际公约。”(韩榕华)(来源:华夏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