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11”环境污染后遗症堪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0:33 中国环境报

  美国环保局(EPA)最近公布了一项计划,决定将收集位于下曼哈顿和布鲁克林部分区域的150幢建筑物的灰尘样品,以查明由于世界贸易中心的坍塌而有多少室内污染物可能遗留下来。EPA称,该计划将用于决定应该清除什么污染物以及是否开展一个范围更广泛的取样和清除工作。

  EPA负责研究工作的官员E·蒂莫西·奥佩尔特说,通过更多的取样,该机构可以确定
污染物扩散了多远以及这些污染物是否达到了“利害攸关的水平”而需要进行清除。他说:“如果污染物达到了利害攸关的水平,那么我们将予以清除———如果需要的话,我们将对整幢建筑予以清理。”EPA表示,这些样品将被用于对铅、多环芳烃、石棉和人造玻璃纤维的含量进行分析。

  居住在下曼哈顿地区的居民和工人去年对EPA提出诉讼,指责该机构在2001年“9·11”恐怖袭击之后,不恰当地允许数千居民返回家庭和工作岗位,并发布了有关空气质量的令人误解的声明。这一寻求共同诉讼地位的诉讼已经在美国曼哈顿地区法院提起。同所提起的诉讼最利害攸关的是“石棉和其他可能的致癌和有毒物质的潜在危害水平”。

  EPA则以称赞其职员对空气、灰尘、河水和饮用水的监测和取样取得“显著成绩”进行辩解,它说自己向工人们提供了数千个防毒面具,并且在下曼哈顿清理和检测了数千户家庭。

  在白宫、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康涅狄格州参议员约瑟夫·利伯曼以及纽约市官员的敦促下,EPA召集了一个由该机构科学顾问担任主席的专家小组来监测在工人和居民中残留的物质对健康的影响。

  另据德国《柏林晨邮报》近日披露,在世界贸易中心倒塌3年半后,其长期影响正日益显现。几年来令许多受害者困惑的问题在公开讨论中愈发受到重视:环保与卫生部门在袭击后是不是本应采取其他对策?2004年,一份内部报告指出,EPA在“9·11”后将爆心地带周边的空气质量评定为“无需忧虑”,尽管它未出具足够的数据来支持这种说法。纽约城市大学的环境研究者玛乔丽·克拉克批评说,直到“9·11”过后两年,政府才开始登记谁在爆心地带受到灰尘的伤害。“要是当局采取其他措施,也许就能避免数以千计的人在袭击后和今天仍蒙受有害物质的毒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