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日印巴散发决议草案 要求新增六个常任理事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0:5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凤凰卫视消息,极力争取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德国、日本、巴西和印度四国,16日在联合国提出了一份安理会改革决议草案征询各国的意见。这份草案建议扩大安理会的席次到25个国家,并且提出了安理会改革三步骤,要求在9月份联合国峰会举行之前,完成安理会的改革工作。

  四国集团代表16日下午在德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向各国散发了安理会改革的决议草
案,这份决议草案被视为是四国集团向安理会叩关的第一个正式行动。草案中建议安理会增加6个常任理事国,4个非常任理事国。使得安理会成员总数达到25个国家。6个新常任理事国的分配方式为2个非洲国家,2个亚洲国家,1个拉美国家,还有1个西欧或是其它地区的国家。

  另外,草案建议,改革应该分为三个部骤,联大在6月份先就改革的框架通过决议草案,7月中旬再就新的常任理事国候选国家做出决定,两个星期后,联大再正式就新的常任理事国进行表决。

  草案建议有意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国家应该主动向联大主席提出申请,然后各国经由不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

  德日印巴散发决议草案 要求新增六个常任理事国

  作者:罗晓莹

  (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