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组织搜集信息分析新闻工作者所处危险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1: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全世界范围内,新闻工作者的死亡数字正不断上升。为了保护新闻工作者的人身安全,调查新闻工作者死亡趋势的国际新闻安全组织(INSI)正在向新闻工作者和其他人士寻求相关信息。

  据世界记者网近日报道,任何对新闻工作者受到攻击情况有所了解或者曾有过相似经历的人都可以联系该组织调查机构成员。研究人员欢迎新闻工作者、政府、军方官员和非
政府组织提供信息。该组织将在2006年对搜集的信息进行评估,分析新闻工作者面临的危险环境。

  英国广播公司(BBC)国际新闻总监理查德·萨姆布鲁克是此次信息调查的领头人。此外,还有一些国际组织参与这件事情,例如保护记者委员会、国际记者联合会、国际新闻协会以及世界报业联合会。欲提供更多信息,可联系理查德·萨姆布鲁克richard.sambrook@bbc.co.uk,或者致电:+4420 7557 2057。

  该调查组织于今年5月10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了第一次听证会,下一次听证会计划于5月23日在卡塔尔的多哈举行。国际新闻安全组织表示,以后还将在非洲、美洲和欧洲等地举行更多听证会。

  国际新闻安全组织是由国际新闻协会、国际记者联合会和其他媒体组织共同创办的非政府组织,宗旨是保护全世界新闻工作者的安全,致力于打击迫害新闻工作者的行为。该组织为新闻工作者提供安全信息,特别为贫穷地区的新闻采集者提供风险意识训练,这里的新闻采集者经常面临巨大压力,但他们的经济条件和社会地位往往局限了他们受到的安全保护。(欧叶)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