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南非雇佣兵替美军刀口舔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1: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被控参与赤道几内亚军事政变的62名南非雇佣兵在津巴布韦经过12个月的监禁生涯后,于5月15日获释,启程回家。然而,南非雇佣兵在异国被捕的教训并不能阻止南非一些警察以及有过军旅生涯的人到世界热点地区去冒险。对南非雇佣兵来说,伊拉克无疑是当前最值得刀口舔血的地方。

  ·高额薪水引来南非军警争当雇佣兵

  美英雇佣兵招募机构委托克劳斯·韦伯核实准备赴中东地区当“保镖”的南非人背景。韦伯说,目前在伊拉克,由私人军事公司在30个国家招募的雇佣兵共有两万人。其中南非人有1500~2500人。他们活跃在战火纷飞的巴格达、费卢杰、基尔库克、提克里特等地。而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驻伊高级军官说,在伊拉克的南非雇佣兵人数有5000人~1万人,其中5%的人在一线参加作战。根据联合国的一份报告,在私人军事公司向伊拉克战场提供雇佣人员方面,南非是继美国和英国之后的第3大国。

  在南非雇佣兵中赚钱最多的是情报官员、平暴专家、直升机驾驶员和战地外科医生。一名雇佣兵一个月就能挣2.5万美元,比他在南非的薪水高出10多倍。这些雇佣兵虽然拥有英国和美国颁发的合法身份,但违反了南非1998年通过的外国军事援助条例。但是他们中没有人因此被捕入狱,虽然有人遭到罚款。

  据南非媒体披露,当前在南非警察局,负责保卫总统及其他高级领导人安全的特种部队中,有些人正设法提前退休,打算到私人公司应召,前往伊拉克赚钱。

  ·现任雇佣兵现身说法:不要到伊拉克去

  斯特赖敦和德翁当初受到一家私人军事公司招募,前往伊拉克淘金。他们在伊拉克负责保护一名美国将军。

  今年1月,斯特赖敦在一起爆炸中丧命,德翁则成了残废。早在20世纪80年代,斯特赖敦曾为南非一支极其残暴的部队服务。据说,这支部队成员在纳米比亚凭借杀人数量领取奖金。

  德翁最近则改变了当雇佣兵的初衷,开始劝说南非人不要到伊拉克去。他最近接受采访时说:“到伊拉克去等于是签署了一份死亡合同书,伊拉克是一个地狱。那里的人不喜欢我们,死了也没人管。”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3名南非雇佣兵在伊拉克死亡。

  ·美军让雇佣兵在伊拉克挑大梁

  据美国媒体披露,当前伊拉克战场上显露出一个令人惊讶的事实:雇佣兵开始越来越多地挑起了重任。

  据美国有关机构统计,在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在以美国为首的联军部队中,每100名军人中只有1名是私人军事公司招募的雇佣兵。而在伊拉克战争中,联军中1/5以上的军人是雇佣兵。

  自从20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私人军事行业在世界上迅速发展起来。随着美国成为雇佣兵的最大用户,伊拉克战争开始前,这种私人军事行业每年的运营额就已有1000亿~2000亿美元。目前驻扎在伊拉克的联军中,美军人数大约有13万人,英军大约有9000人,其他1.5万人来自其他国家。如果把那几万名私人“安全专家”考虑在内的话,雇佣军目前已经成为驻扎在这个国家的第二大军事力量。(来源:中国国防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