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警方挫败极端分子袭击清真寺的图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1:12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5月16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以色列警方16日宣布挫败一起袭击伊斯兰教第三大圣寺阿克萨清真寺的图谋,3名涉案的以色列极端分子试图以此阻止沙龙政府实施单边撤离计划。

  报道说,经过盘问,3名嫌疑人向警方供认了自己的自杀式袭击计划:他们打算从犯罪分子手中购买一枚反坦克导弹和手榴弹。在向清真寺发射完导弹后,他们向闻讯赶来的警察
投掷手榴弹,然后自杀。

  所幸这起图谋被警方及时发现。在将3人缉拿归案时,袭击仍处于讨论阶段,他们还没有购买导弹,也没有制定出详尽的方案,因此警方也缺乏足够的证据对他们采取进一步行动,只能将他们暂时软禁在家中。

  阿克萨清真寺位于耶路撒冷老城东部,是仅次于麦加圣寺和麦地那先知寺的第三大圣寺。“阿克萨”在阿拉伯文中意为“极远”,这个名称来源于伊斯兰教创始人穆罕默德一次神奇的登霄夜游七重天的传说。

  随着以色列从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撤出犹太人定居点的单边行动计划日益临近实施,一些反对这项计划的以色列人开始走向极端。以色列安全官员16日说,他们上月还挫败了另一起准备对阿克萨清真寺发动火箭弹袭击的图谋,9人涉案被捕。

  以色列官员认为,这些极端分子妄图通过袭击伊斯兰教圣地引发巴勒斯坦报复,从而破坏沙龙政府推行的单边行动计划。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