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呼吁解决难民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1:38 光明网

  本报特拉维夫5月16日电(记者徐启生)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15日在纪念巴“灾难日”时呼吁公正解决巴难民问题。1948年5月15日,以色列成立的第二天,阿拉伯国家联合对以开战,巴把5月15日定为民族“灾难日”。正在日本访问的阿巴斯发表讲话强调,中东和平、安全与稳定,将取决于能否在联合国安理会194号决议的基础上公正解决巴难民问题和建立以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国。
巴激进组织“哈马斯”则发表声明,他们将继续战斗,直至解放每寸巴土地及所有巴人民返回家园。

  巴日前发表的人口调查表明,全球有近1000万巴勒斯坦人,其中370万生活在加沙与西岸,以境内有110万人,其余流散在世界各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