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警方逮捕企图袭击圣殿山的右翼极端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1:47 云南日报

  新华社耶路撒冷5月16日电(记者高路 魏建华)以色列警方16日证实,5名企图袭击耶路撒冷老城圣殿山的以色列右翼极端分子近日已被逮捕。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这5名右翼极端分子企图使用火箭弹袭击位于圣殿山上的穆斯林圣地阿克萨清真寺和岩石清真寺,并向赶来制止的以色列警察投掷手榴弹后集体自杀。他们发动袭击的目的是阻挠和破坏定于今年夏天开始实施的单边行动计划。

  随着单边行动计划实施日期的临近,该计划的反对者不断进行破坏活动。16日,以色列右翼集团在全国各主要交通干道举行大规模示威活动,致使全国交通拥堵。截至当天晚上,已有200多名示威者被警方拘留。

  以色列安全部门去年夏天曾发出警告,称以色列右翼极端组织企图袭击圣殿山,阻挠从加沙地带和部分约旦河西岸撤离的单边行动计划。包括警方在内的以安全部门随即加强了对圣殿山的警戒。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