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方说俄驻格军事基地已处于“被撤除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1:47 云南日报

  新华社第比利斯5月16日电(记者王作葵)格鲁吉亚议会外事委员会主席康斯坦丁·加巴什维利16日通过当地电视台宣布,鉴于格俄双方未能如期达成协议,格议会今年3月10日通过的《关于俄罗斯驻格鲁吉亚军事基地的决议》自当地时间16日零时起开始生效,俄驻格军事基地已处于“被撤除状态”。

  该决议规定,处于被撤除状态的俄军事基地将不得进行军事演练、装备更新和人员轮
换,格方将停止向俄军人发放入境签证,并对俄基地的债务及造成的生态损害进行评估。

  加巴什维利同时表示,格方不会对俄军事基地采取断水、断电、断气措施,两国有关部门仍在继续就俄驻格军事基地撤除问题进行谈判。他说,俄方在其最新建议中提出把从格鲁吉亚完全撤军的期限定为3年半,这对格方来说是可以接受的。

  加巴什维利希望格俄双方能在未来一周内达成可被格方接受的俄驻格军事基地撤除方案。他说:“作为邻国,格俄关系不应长期处于当前这样的紧张状态。”

  格鲁吉亚国防部长奥克鲁阿什维利16日对媒体表示,在俄驻格军事基地撤除期限问题上格鲁吉亚将表现出最大限度的宽容,以争取最终达成协议,避免局势激化。

  原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在格鲁吉亚保留了4个军事基地,目前已撤除了其中的两个,另外两个军事基地的撤除时间表一直是双方争执的焦点之一。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