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国家领导人强调以新姿态应对新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1:4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沙5月16日电(记者冯坚 徐玲德)出席欧洲委员会第三次首脑会议的欧洲国家领导人16日发表讲话强调,欧洲委员会的工作应当更加有效率,以开放性的新姿态应对新挑战。

  这次为期2天的欧洲委员会首脑会议主要围绕该组织在21世纪的作用以及今后几年的行动方向进行讨论。欧洲委员会轮值主席国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
目前是欧洲历史上最好的时期,我们正在建设共同的欧洲家园,21世纪的欧洲应该继续向一体化方向发展。

  欧洲委员会秘书长戴维斯发表讲话指出,这次首脑会议必须对欧洲委员会今后的目标作出负责的回答。

  与会的一些国家领导人在会上表示,面对恐怖主义、新纳粹主义和排外情绪等新的挑战,欧洲应该采取更加果断的行动。欧洲委员会应该与欧盟及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关系。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和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在会上均表达了他们的国家要融入欧洲大家庭的强烈愿望。

  包括21位总统和18名总理在内的欧洲委员会46个国家的代表出席了这次会议。日本、加拿大、美国、墨西哥等观察员国也派代表参加会议。

  欧洲委员会成立于1949年。除白俄罗斯外,欧洲国家均为欧洲委员会的成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