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阿美军称塔利班已“日渐削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1:4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喀布尔5月16日电(记者陈刚徐群)驻阿富汗美军指挥官加里·奇克16日在喀布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塔利班武装和一些当地极端分子的实力正在“日渐削弱”。

  奇克说,今年初以来,塔利班武装分子的主要活动范围已缩小到阿富汗与巴基斯坦交界地区。与去年相比,塔利班的实力已经明显削弱。但他同时指出,塔利班武装今年更多地采用了地雷、爆炸等手段对阿富汗政府军和驻扎在阿富汗的外国军队进行袭击。

  关于美军在关塔那摩亵渎《古兰经》引发阿富汗反美示威活动的问题,奇克拒绝作出正面回答,只说此事仍在调查之中。他说,美军今后将强化对阿富汗政府军的训练,增强与阿地方政府官员的沟通,以避免误解。

  另据美军证实,一队阿富汗政府军士兵14日在南部的查布尔省巡逻时触雷,造成2人死亡,5人受伤。

  据悉,目前驻阿美军和阿富汗政府军正在阿南部山区展开清剿塔利班残余的军事行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