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韩开始举行政府间工作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2:1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平壤5月16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祖国统一委员会书记局副局长金万吉和韩国统一部次官李凤朝16日在朝鲜南部城市开城开始为期两天的政府间工作会谈,就共同庆祝朝韩首脑会晤5周年、发展北南关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这次会谈是由朝韩部长级会谈朝方代表团团长、内阁责任参事权浩雄14日建议举行的,这一建议得到了韩方代表团团长、统一部长官郑东泳的迅速响应。

  当天的会谈在开城子男山饭店举行,这是朝韩时隔将近一年之后首次恢复政府间会谈的渠道。据朝中社报道,朝方代表团在会谈中建议朝韩政府共同参加有关朝韩首脑会晤5周年的纪念活动。

  会谈中,朝方还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会谈确保双方贯彻《北南共同宣言》,消除北南关系目前的封冻状态,积极发展北南关系。朝鲜还要求,为重新启动朝韩部长级会谈,韩国应废除针对朝鲜的《国家保安法》,停止举行针对朝鲜的联合军事演习。

  另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代表在当天的会谈中就有必要恢复举行部长级会谈、朝方重返六方会谈以及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等问题发表了意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