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支持非盟致力于解决苏丹达尔富尔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2:1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喀土穆5月16日电(记者邵杰)来访的联合国代表团团长、联合国秘书长特别顾问卜拉希米16日在这里强调,联合国支持非洲联盟为解决苏丹达尔富尔问题所作的努力。

  卜拉希米当天在这里与苏丹外交国务部长法蒂拉举行了会谈。双方着重讨论了当前达尔富尔地区的局势等问题。卜拉希米在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非盟是解决达尔富尔问题的权威机构,而联合国的作用仅限于为非盟所作的努力提供支持。

  卜拉希米说,联合国最关注达尔富尔人道主义形势,并为此作出了巨大努力。在政治方面,联合国将继续支持和帮助非盟在达尔富尔冲突各方配合下完成其使命,但是联合国不打算直接介入非盟的努力。

  他指出,联合国代表团过去2天在对达尔富尔地区进行考察访问时发现,虽然当地居民仍在承受着巨大的痛苦,但局势已经好转,这使代表团深感欣慰。他呼吁达尔富尔冲突各方继续与非盟和联合国进行合作,以便使达尔富尔局势尽早恢复正常。

  卜拉希米一行是13日抵达喀土穆开始对苏丹进行为期1周考察访问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