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朝副部长级会谈进入第二天 继续展开协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3:11 新华网

  据联合通讯社5月17日报道,韩朝副部长级官员当地时间上午10时30分正式开始第二天的会谈。

  16日,韩国统一部次官李凤朝为团长的韩国代表团和以祖国和朝鲜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副局长金万吉为团长的朝鲜代表团已就彼此的意向、要求和条件等进行了沟通,预计17日的会谈在取得结果过程中可能会经历一定波折。

  韩国政府一位官员表示:“应该说第一天的会谈是相互了解对方意图的过程,今天的会谈过程不会一帆风顺。”

  报道说,在第一天的会谈上,韩国敦促朝鲜重返六方会谈,并表示如果朝鲜重返会谈,经过相关国家间的协商,将出台“重要的方案”。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弘宰16日表示:“目前还不是透露重要方案具体内容的时候。政府认为,如果六方会谈得以重启,必须取得实质性进展,政府正为此制订重要方案。”

  除核问题外,韩国在第一天的会谈中还提出了其它一系列建议,具体包括:希望6月份举行第15次南北部长级会谈,实现南北关系正常化;韩国政府代表团赴平壤参加6·15纪念活动;今年6·15前后举行京义线与东海线公路连接开通仪式并尽早进行列车试运行;纪念朝鲜半岛解放60周年的“8·15”光复日举行离散家属见面活动,以及先期尽早建设离散家属见面所等。

  朝鲜主要强调民族协作,敦促韩国停止军事方面的相关措施,具体包括废除《国家保安法》,停止韩美联合军事演习等。(中国日报网站信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