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财富》全球论坛看印度:另一座正在崛起的发电站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4:46 中国日报网站
《财富》全球论坛看印度:另一座正在崛起的发电站(图)
  2005年5月17日上午,北京《财富》全球论坛进行主题为“印度:另一座正在崛起的发电站”的讨论。参加讨论的嘉宾(从左至右)有:Cognizant技术解决方案公司首席执行官拉什米·那拉亚南(LakshmiNarayanan);Infosys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席执行官兼总裁南丹·尼乐卡尼(NandanNilekani);新闻广播公司新德里电视台董事长普拉诺依·罗伊(PrannoyRoy);Americas, McKinsey& CompanyInc.公司董事会主席迈克尔·帕萨洛斯-福克斯。主持人是《财富》杂志高级编辑大卫·柯克帕特里克(DavidKirkpatrick)。(图片来源:newsphoto.com.cn)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005年5月17日上午,北京《财富》全球论坛进行主题为“印度:另一座正在崛起的发电站”的讨论。

  在90年代初期,印度和中国开始迅猛发展,和中国相比,印度的发展虽然没有这么快,但是印度的发展比其他的经济体的发展速度还是快一些。Cognizant技术解决方案公司首席执行官拉什米·那拉亚南表示,很妒忌中国的发展,如果看一下中国经济发展的程度,看一下北京街道的繁华,我们充分体会到了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

  但那拉亚南指出,印度在技术革新和知识经济方面还是有一定优势,如软件和电信方面,印度过去十年在这方面的发展非常快。印度有很多高级管理人员,英语非常好,每年印度有120万的高级人才在找工作,有卫星技术、信息技术、无线技术人才等等。

  对于印度的前景,Americas, McKinsey &CompanyInc.公司董事会主席迈克尔·帕萨洛斯-福克斯非常乐观,但是他也指出了印度发展过程中的几个障碍。一个是中国的经济发展速度比印度每年高4至5个百分点。印度需要成长得更快一些。另外,印度的人口结构里面30%的人在15岁以下,人口非常年轻,在就业率上会有几个障碍。例如税收的制度,政府的税收不足使得他们没有钱进行一些基本的运作,同时不能在基础设施上有所提高。这会导致印度的生产成本比较高,而且印度的股票市场有40%在政府的手里面,这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印度的发展。

  迈克尔·帕萨洛斯-福克斯认为,印度应当在劳工方面应当加强,我想对于70%的人口是农业人口这个问题,虽然软件行业和信息产业能够促进印度的发展,可以使一部分印度的农村人口进入城市工作,但仍存在一些市场障碍。在农业人口和高科技力量之间的转移应当是印度以后需要解决的问题。

  新闻广播公司新德里电视台董事长普拉诺依·罗伊认为,如果中国是世界生产的中心的话,那么印度就是世界服务的中心。实际上,在人力资本和知识产权方面,印度有几十年的发展,而且在各种的体制当中都有“民主”的影响,这都是有利的。(信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