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众议院公开发表强硬讲话:今后将继续参拜靖国神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6: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16日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回答在野党代表质询时表现强硬,他在谈到参拜靖国神社时公然表示,“无论哪个国家都有追悼战死者的心情。以什么方式进行追悼,别国不应该干涉。不明白对全体战死者表达敬意和感谢之诚为什么不对”,他对“参拜靖国神社被说成是美化军国主义感到意外”。他还表示,“有人提到(原首相)东条英机的甲级战犯问题,中国的孔子说过‘恨罪不恨人’,他不是为一个人前往参拜的,也不认为(参拜甲级战犯)有什么问题。”

  小泉对中国和韩国在此事上提出的批评表示不满。小泉说,所有国家都会悼念战时为国捐躯的人,其他国家不应该干涉别国的悼念方式。他说,参拜靖国神社并不是要歌颂军国主义,他不明白中国为何将他参拜靖国神社和军国主义相提并论。他说,中国让日本必须反省历史,但日本在战后60年已经一直以史为鉴,坚持承诺永不宣战。

  小泉透露今后还将继续参拜靖国神社,对于今后何时前往参拜“将作出适当判断”。町村外相说小泉的表态“表达了他对参拜靖国神社的信念”。

  (任民)
小泉众议院公开发表强硬讲话:今后将继续参拜靖国神社(图)
(晓健/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